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

【新知】不愛吃早餐,就別吃了吧!

「吃早餐」是貼近每個人生活的一件事,卻也是充滿爭議的話題。一分鐘健身教室點擊率最高的幾篇文章,包括不吃早餐好處多多?16/8間歇性斷食法早餐要吃得像國王?都在探討早餐與體重的關係。

今年又有一篇研究加入反抗軍勢力,挑戰「早餐很重要」的傳統觀念。

一句話濃縮本篇重點:「沒有吃早餐習慣的人,逼他吃早餐只會害他變胖!」


By Avid Hills (Breakfasts) [CC BY 2.0 (http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/2.0)]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【觀念】什麼是「健康壽命」?

如果史考特問100個人:「你想活多久?」,我可能會得到100種不同答案。有人想要活到200歲,有人覺得60年就很夠了,每個人對於壽命長短的期望大不同。


但如果我改問:「你想要健康地活多久?」,我相信所有人都會回答:「越久越好」。


這正是「壽命」與「健康壽命」的差別。






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【趣聞】看A片可以增加深蹲表現?

史考特對寫作一直抱持認真的態度(希望各位有感覺到...希望...),以提供讀者實用且有根據的知識為目的。今天就讓我小小破個例,來「認真」探討看A片是否能增加深蹲成績。

如果健身界也有搞笑諾貝爾獎,今天這篇文獻得獎機會應該相當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