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

【商業合作】為多種需求而生的Reebok ZPrint 3D

(利益揭露:本篇文章是商業合作文。)

雖說史考特並不是很愛漂亮,很喜歡買衣服的男生,但自從開始健身後,每次經過運動用品店就會忍不住進去逛一下,逛了就會有想買的衝動。我不敢說自己是這方面的專家,但對於運動服飾的選購,我的經驗還不算太少。


本篇要向各位讀者推薦Reebok表現優異的兩款產品:Reebok ZPrint 3D訓練鞋,以及ACTIVECHILL運動衣飾。




多種需求,一次滿足


史考特一向推崇重量訓練的好處,尤其對有減重需求的朋友,重量訓練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身為推廣者,我當然不能說一套做一套,在平日住院醫師的工作之餘,目前每週還能擠出三天到健身房運動。


但問題是,我的訓練內容包括有健力、有氧運動、高強度間歇性訓練(HIIT),換句話說,我有時深蹲、有時在街角慢跑、偶爾還會做壺鈴訓練與波比跳。要如何用一套運動服飾,一雙訓練鞋,來同時兼顧多方面的功能性需求?


ACTIVECHILL運動衣飾與Reebok ZPrint 3D訓練鞋,就是為了多種需求而誕生的產品。




ACTIVECHILL:舒適、涼爽、延展性佳


一套上ACTIVECHILL上衣即立刻感受其優越的舒適度,其重量輕、非常透氣,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。更重要的,其排汗能力極佳。過去我曾穿過不少品牌的「涼感衣」,雖然輕薄透氣,但幾乎都有流汗後沾黏在皮膚上不舒服的問題。


ACTIVECHILL的特殊設計,即使做完三循環的高強度訓練也不會讓衣服黏在皮膚上,在戶外運動時,風吹來帶走濕氣感覺特別涼爽。





(訓練課表:Kettlebell Swing 30秒,Goblet Squat 30秒,Sumo Pull 30秒,做完休息一分半後重複上述三動作,共三循環。此訓練課表靈感來自Kettlebell Taiwan。)


Reebok運動褲兩件式的設計,內層是緊身包覆的透氣纖維,這大幅降低了雙腿間的摩擦,在運動時倍感舒適。如果您是瑜珈或CrossFit愛好者,這個設計還能避免翻滾動作時走光的尷尬。







外面則是彈性良好,透氣性也良好的布料。內外兩層的設計,在深蹲或弓箭步動作時外層布料僅會輕輕地滑過內層緊身褲,而不致因汗水沾黏在皮膚上,而導致摩擦不適。




(請注意左腿的外層布料向後滑開,讓我在深蹲時完全感受不到來自衣物的阻力。)



Reebok ZPrint 3D


力量型選手與有氧運動原的鞋款需求相當不同,前者需要硬底、穩固,後者需要彈性、衝擊吸收。如果還要做高強度間歇性訓練(High-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, HIIT),要一鞋穿到底,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
Reebok ZPrint 3D正是為了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而生。





Reebok ZPrint 3D以特殊的技術設計,同時達成了彈性與穩固的兩個特性。如下圖所示,鞋底相當的有彈性,其3D緩衝的彈力設計,更能吸收高衝擊運動帶來的振動。





通常來說,適合跑步、緩衝性能強的鞋子就不適合拿來舉重、健力,在這兩種運動中,我們需要穩固的硬底將力量直接傳遞至地面。


Reebok ZPrint 3D鞋底外圍以相對堅韌的材質包覆,讓我在深蹲時不會有穿氣墊鞋那種不穩定感。相反地,腳跟處感到相當的穩固,力量也紮實地傳至地面。



傑出的功能性表現外,Reebok ZPrint 3D穿著起來相當地舒適,包覆性佳、重量輕、鞋面的網眼能排除大量濕氣。此外楦頭讓腳趾有足夠的空間活動,在步行時足底肌肉能充分發揮其應有功能。





(上街實測的第一印象:慢跑時輕盈、透氣、吸震力佳,在健身房裡重量訓練時卻又能發揮其穩定的特質,不像傳統慢跑鞋有那種「踩在雲端」的不踏實感。)



沒有一雙鞋子是全能的。如果您想挑戰舉重個人紀錄,那麼您就是需要一雙奧林匹克舉重鞋;如果您想參加鐵人三項,那麼請選擇一雙適合個人步伐特徵的慢跑鞋。


但如果您希望盡可能地一次滿足慢跑、重訓、HIIT等多功能、高強度的運動需求,Reebok ZPrint 3D是值得您考慮的訓練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